快捷导航

孩子胆子小怎么回事 造成孩子胆小的原因

2020/12/16 12:42:15 作者:AY-yangm… 来源:伊秀亲子网
有些孩子似乎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是很胆小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没有任何的改变。作为家长肯定是很困惑的,为什么孩子会变得胆小呢?这篇文章就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只有真正了解了孩子胆小背后的原因,才能帮孩子走出害怕,恢复正常的胆量。孩子胆小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种:

一、生活的圈子太小

孩子经常就在自己的家里,家长很少带孩子出去玩,也很少让孩子和别人接触。这就导致孩子缺乏锻炼的机会,有较强的依赖感。所以当孩子一见到陌生人,就会害怕,非常怕生,不能很快的适应新环境。

来源:站酷

二、家长太过于严格

家长太过于严格要求孩子达到某种程度的话,就会压制孩子本身活泼主动的个性。如果这种状态没有及时得到改变,通过长时间的积累,孩子就会变得沉默寡言,把很多的想法都埋在心里。

孩子慢慢会变得自卑和胆小,总是怀疑自己做的不好,达不到父母的要求。长期以往很容易形成自卑懦弱的性格,遇到机会也不敢主动去争取。他们只会跟随父母的安排去生活去学习,逐渐没有自己的想法。当这样的孩子进入集体生活时,就会很明显的被发现特别胆小。

来源:站酷作者:Rido

三、孩子触觉失调

这类孩子本身很难适应环境,主动性较差,不会主动参与集体活动,爱哭不自信,遇到问题容易逃避退缩。触觉敏感的孩子一般都不喜欢参与集体活动,他们比较难以融入集体,他们尤其恐惧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触觉敏感或迟钝都会影响孩子的信息分辨能力从而导致孩子的胆子小。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0384050169

四、家长过于溺爱孩子

家长时刻不离的陪伴在孩子身边而且经常无条件的对孩子妥协,包办孩子生活中的一切导致了孩子养成了依赖的习惯,没有家长在身边时就没有安全感,丧失了自主生活的能力。

来源:站酷作者:Anna Grigorje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