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爱发脾气的小孩怎么教育 作为父母面对孩子爱发脾气最好的做法

2021/2/17 11:07:16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亲子网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在养孩子的过程中最着急上火的就是熊孩子闹脾气的时候了,撒泼打滚不讲道理,却又打不得骂不得。为啥孩子总是莫名其妙发脾气?孩子发脾气了该怎么办呢?

面对一个随时可能发脾气的孩子,再有耐心的父母都有可能会抓狂。但其实,孩子发脾气是一个很正常的行为,作为父母,需要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

来源:图虫作者:55298666017194528

孩子为什么会经常发脾气呢?要弄清楚这个问题,作为家长的我们首先要从自身出发,回想一下,其实我们在受到挫折,或者感到孤独、气愤的时候,也会很想发脾气,只是我们已经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不会轻易表现出来。

但对于孩子来说,他们还没学会自我调控,并不能正确地表达自己的不满意和愤怒。在受到外界刺激时,他会很自然地发泄出来。从新生儿时期开始,孩子就已经有发脾气的表现了,只是表现的形式比较单一而已,无论是饿了、累了,还是困了,只会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意。

但随着月龄的增长,孩子情感变丰富了,当他们感觉到了孤独、被忽视、气愤,就会发脾气。因为还不会用说话表达,只好用扔东西、尖叫等方式发泄情绪或吸引关注。那面对孩子这个问题,作为家长该怎么办呢?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4130139872605

父母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好孩子的情绪管理榜样。父母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对孩子会有很好的积极影响。情绪敏感力对一个人的情商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而情绪敏感力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小时候释放情感时,父母的态度。

情绪表现最强烈的时候,也正是情绪管理训练的最佳时机。情绪稳定的孩子自尊水平高,人际关系和谐健康,情绪管控和调节能力强,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也很好,要培养出这样的孩子,父母首先要懂得管理自己情绪,让孩子学习正确处理情绪的方式,这样自然能够改善随意发脾气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1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