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小孩爱哭如何教育 爱哭孩子家长的正确育儿方法

2021/3/13 18:02:1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亲子网
成年人有很多方式可以宣泄自己的情绪,而对于孩子来说,哭则是唯一的宣泄情绪的方式。因为他们还不会其他任何一种宣泄情绪的方式,哭能最直接的表达出他们的诉求。

有的家长在孩子哭泣时就会想方设法的给孩子“止哭”,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还有的家长只要听到孩子哭,就会试图利用家长的权威来止住孩子的哭泣。

这两种行为在育儿教育中都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样并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孩子哭的时候,最正确的做法是和孩子产生共情,接纳他的情绪,然后再弄清楚孩子哭的原因并去解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在孩子哭时,父母该怎么做吧!

来源:图虫作者:55298666017194528

?一、理解孩子的敏感性

小孩子也需要宣泄情绪,直接用命令的方式,不允许他们哭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父母需要通过理解、同情、鼓励的方法,让孩子的内心逐渐变得坚强起来,并要让他们明白哭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道理。

二、培养孩子的自尊心

缺乏自尊心的孩子内心会很敏感,在生活中也常常会哭泣,这时候需要提高孩子的自尊心,让孩子善于自我认可,产生成就感。但父母们不应该对孩子期望过高,给孩子过大的压力和过重的负担。

来源:图虫作者:668929869309411330

三、让孩子用语言表达

家长在孩子哭完冷静下来后,可以让孩子说清楚哭的原因,教会孩子清楚明白地表达出自己的诉求,而不是想要什么就通过哭的方式来要挟家长。

四、冷处理

面对孩子一些无原则的要求,家长要坚持不同意或不理会,让孩子放任的哭,等孩子冷静下来之后,再与他分析为什么没有满足他的原因,并要求他以后不许提出这种无理的要求。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