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亲子关系的四种类型 了解四种不同的亲子关系

2021/12/3 16:2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亲子网
亲子关系是家庭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谓的亲子关系简而言之就是父母与子女的关系。研究表明,现代父母的养育类型分为以下几种,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权威型

一听到这个名字,也许你会认为这是一种严苛的亲子关系。事实上,权威型父母的教育方式是比较灵活的。他们深爱着孩子,在孩子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给予他们情感上的支持,但他们不会一味纵容孩子,而是帮助孩子制定清晰的规则,并向孩子解释为什么要这么做,引导孩子学会遵守规则。

来源:未设置作者:79052163044809777

专制型

专制型的父母喜欢控制孩子的言行,他们会向孩子提出很多严厉的要求,并希望孩子严格遵守。他们的话就像法律,要求孩子无条件服从。一旦不服从,他们喜欢用惩罚的方式来让孩子吸取教训。

来源:站酷

放任型

生活中有一个词“溺爱”就是用来形容放任型的父母的。放任型的父母一味纵容孩子,几乎不对孩子提出任何要求,他们很少限制孩子的行为,而是让孩子随意表现自己的情绪或冲动。他们不帮助孩子制定规则,也不教导孩子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来源:站酷

忽视型

忽视型的父母在情感上表现为漠不关心、拒绝等态度,他们不太关心孩子的成长,甚至疏远、拒绝孩子,他们把自己的角色仅仅定位在为孩子提供吃的、穿的以及住所等方面。

来源:站酷

在看完以上内容这四种教育方式中,不知你采取的是哪一种呢?要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拥有健康的心态,而非一味满足孩子的需求,同时还需让孩子学会承担,懂得什么是责任与义务,懂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