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小孩不愿意吃饭是什么原因

2022/8/23 17:1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亲子网
孩子是一个家庭开心的来源,但是有的时候我们也会听很多家长朋友的抱怨,说孩子不喜欢吃饭,让他们很是头疼,那么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家长朋友们应该怎么办呢?

避免激烈运动。孩子在吃饭前避免剧烈运动,因为饭前运动剧烈,容易肚子疼,自然孩子就不能好好吃饭了。杜绝饭前餐。此外,用餐前尽量不要让孩子吃零食,特别是甜点心、巧克力、雪糕等,使孩子空着肚子等待吃饭,饿他一顿,方知食物是美味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19142910842760

补锌提高味觉。据调查1岁到5岁的孩子,60%是因为缺锌导致的不爱吃饭。锌是唾液味觉素重要成分之一,可直接影响味蕾,缺锌还会使黏膜增生和角化不全,临床上,补锌已是治疗厌食偏食的主要方式,家长可以给孩子在饭前吃点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蛋卷味补锌吸收快,饭前吃两片可以改善孩子食欲。

有意培养宝贝规律进餐的习惯,在两餐之间只适当地吃一些点心、饼干、面包片和水果,不可过量,以免吃正餐时饱食中枢还处于兴奋状态中。

来源:图虫作者:257030385170645068

有心的家长还可以把孩子食物、餐具和大人的分开,精美的餐盘勺子叉子杯子都可以有,让他学会使用各种餐具,且有一个很好的心情进食。把菜做得漂亮可爱,孩子对食物有外观上的要求,应尽量把色彩搭配得五彩斑斓,形状做得美观可爱,让孩子觉得吃饭充满乐趣。

来源:站酷作者:Nomad_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