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监管与约束多管齐下,整顿裸条借贷歪邪之风

2016/12/14 16:42:36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理财网

    近日,“大学生裸条”将网贷行业推向舆论风口。女大学生拿自己的裸照和裸露身体的视频做抵押,向别人借贷。当发生违约不还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或与借款人父母联系为手段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不用审核资质,不用办理手续,仅凭着裸照就能快速办理带贷。一系列的便利背后,不禁令人揣度:政策监管下,行业中有多少乱象正猖獗? 

    网络借贷已经成为网民互联网生活的一部分,理应朝着更为快捷方便的方向发展。现如今,许多人钻了网贷便利快捷的空子,将借贷拖入了混乱的泥藻。加上平台的松懈,许多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待网贷行业也不足为怪了。

    归根结底,要想遏制网贷乱象,除了靠行业政策监管外,平台还得严格约束自身。

    监管部门要强化对网贷平台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放贷行为。8月份的监管政策,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不合规平台,严肃行业纪律。监管这条路,曲折而漫长。

     而且,网贷平台也要承担起对借款人还款能力及资信状况的审查义务,明确自身的职责,因为借贷行为主体和行为本身都应该得到有效的监管,平台需要承担起借款人还款能力及资信状况进行必要调查的义务,避免其使用违法甚至犯罪行为来保障借贷及还款的实现。

    只有将不合规借贷挡在门外,“悲剧”才会减少,行业才能有效健康发展,互联网金融才能真正普惠于民众。

    更多详情请关注:https://www.ddshenbian.com/

点滴身边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