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很快】:美妆医美抢滩公众号市场,内容营销效果大相径庭

2017/4/11 15:38:42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理财网

    2016年美业市场可谓是一边“唱”来一边“呵”。一方面,资本市场目光转移,医美成为资本市场热捧对象;社交直播营销独得各大品牌企业及粉丝恩宠,网红经济+粉丝经济成为美业2016年发力重点。另一方面O2O上门服务模式偃旗息鼓,渐渐于业内沉寂;美妆微商自身模式问题加上越来越多实体品牌的加入,传统微商正不断挑战,洗牌严重。
 
    2016年,微信公众号依旧是美业主要运营新媒体渠道之一,根据近日【很快】发布的《2016年美业公众号数据洞察报告》,美业公众号主要表现如下:
 
一、美业公众号运营意识高,内容营销效果略差一筹

    2016年美业公众号全年平均发文157次,约一周3次。平均发文量652篇,平均单次发文4篇,高于微信公众号整体平均运营水平。(2016年微信公众号平均发文138次,平均发文量达518篇)。

    美业公众号阅读量方面表现乏力,月度内容平均阅读量下滑明显。全年美业公众号平均阅读3146次,头条平均阅读5134次,略低于微信公众号整体平均运营效果。(2016年微信公众号文章平均阅读量3603次,头条平均阅读量5424次)

    目前美业对于公众号营销布局有较高的认知,不缺乏运营意识,但内容质量问题是核心痛点。如何提升公众号内容独创性,加强内容竞争力提升公众号新媒体影响力是美业公众号亟需解决问题。

 二、美妆、美容整形抢滩微信公众号市场

    目前美业公众号类别分布上,美妆和美容整形类公众号占据绝对大头,两者占比超过7成。其中,美妆类公众号比重最高,占比39.0%;其次是美容整形类公众号,占比33.1%。

    其中,美妆类公众号以美妆媒体和美妆品牌为主导公众号,内容以美妆/个护资讯以及品宣为主,同时兼顾用户购买转化。美容整形类公众号账号主体则多为企业或店铺运营者,用于美容整形用户教育、产品推介以及用户客服咨询转化。

三、美容整形加码公众号营销,内容效果弊端凸显

     2016年美业公众号平均发文157次,其中美容整形类发文最为频繁,高达178次。美容整形作为美业市场的细分蓝海领域,对于品牌宣传、市场教育等营销不遗余力,但是内容阅读量表现不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查看【很快】《2016年度美业微信公众号数据洞察报告》全版报告

    报告下载链接:https://data.henkuai.com/download.php?file=https://file.henkuai.com/10003/cb277cc0d7174657b80b3a48cfc46149.pdf&output=Henkuai-2016年度美业微信公众号数据洞察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