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多肉植物夏天怎么浇水 三大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7/9/12 16:4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家养多肉植物的朋友,一般都会比较担心肉肉的健康,尤其是在夏天。夏天什么时候给多肉植物浇水,要怎么浇水,相信很多肉友,尤其是新手们,都会有些纠结。

很多人都认为多肉植物适合懒惰的人养殖,但真正开始养多肉之后才发现,养护多肉植物不仅不能懒惰,反而更需要天天关心植物的生长状态。

在众多的多肉交流群中,每到夏天,大家都会问一个问题,应该怎么给肉肉们浇水?这个问题说简单也非常简单。但是要说很难的话,对于新手来说,难度也是非常大的。很多花友把家里的多肉养死,大多都是因为浇水不当引起的,

夏季气温比较高,而且闷热无比。这种状况,对于多肉的生长是极为不利的,因此夏季的多肉植物大多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状况。因此,花友想要给多肉植物浇水,也要细心观察,尽量不要走入三个误区。

1、刚开始养多肉植物的朋友,都会不由自主地选择以前的浇水方式。其实,这种植物在夏季并不需要太多的水分,有些正在休眠的多肉已经停止了生长。因此,花友在夏季尽量少给多肉植物浇水。

2、浇完水之后,又把水分喷洒在多肉植物的叶片上,或者用喷水的方式为多肉植物降温。其实这种方式也是新手比较容易犯的错误。这种植物叶片肥厚,有些上面还布满绒毛,还有一些上面铺着一层薄薄的白粉。如果水滴在上面,就会破坏植株的观赏性。

3、浇水比较多的话多肉植物容易徒长,因此尽量控水。有这种看法的多肉玩家混淆了多肉徒长的真正原因。水分能让多肉植物生长更快,但光照不足才会造成多肉植株徒长。因此,对于一些不休眠的多肉植物,花友还是要按照正常的养护习惯对其进行浇水,而且也不用担心植株会徒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