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君子兰换盆注意事项 知道这三点才能养好

2017/9/12 19:17: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君子兰有比较漂亮的绿色叶片,宽厚光亮,摸起来非常有质感。而且还有火焰般的花朵。每当君子兰亭亭开放的时候,红花与绿叶交相辉映,摆在室内极富美感。

我们现在经常看到的君子兰,大部分都是一百多年前从日本引进的。一开始主要在宫廷中种植,后来民间也开始种植这种花卉。经过多年的人工繁殖和筛选,现在的君子兰植株更为硕大,而且花香袭人。

喜欢君子兰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君子兰养护起来相对比较复杂,浇水、换盆等工作一件也不能少。稍有照顾不当,君子兰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给君子兰换盆的一些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每隔一年就可以给君子兰换一次盆。春季和秋季是给君子兰换盆的好时机。这个时候君子兰急需补充大量的养分,换盆之后有利于它们安全度夏。冬季是君子兰的花期,花友尽量不要换盆,以免影响植株开花。而夏季君子兰处于休眠状态,尽量不要换盆,否则植株会死亡。

2、给君子兰换盆,重要的是更换其中的土壤。经常见到的通风营养土并不能作为基质,一定要购买专门的君子兰土壤,这样植株更容易成活。将君子兰从原来的花盆中取出,并将根部的土壤清理干净。

3、将一些烂根清理干净,并进行消毒。新花盆的底部放入松针垫底以免土壤流失。将君子兰的根部放在花盆中,并用一只手扶正,然后将新土壤填入花盆之中。换盆之后花友要浇一遍水,然后将君子兰放在阴凉的地方适当地缓苗,一般一周之后君子兰就会变得生机勃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