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掌花期可达三个月 这样养护花色更浓艳

2017/9/12 19:17:14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红掌的花期极长,若室内温度保持在15℃以上,在半阴切散射光照的条件下,观花期可达三个月。花苞枯萎时将已凋谢的花序从基部切除,必要时可换盆,并将小植株分离繁殖。

红掌是非常受欢迎的室内观赏植物,叶片和花朵都显得比较有质感,而且摸上去上面还有一层光滑的蜡质。这种植物深受花友们的喜欢,它们不喜欢强光,适合摆在室内。翠绿的叶片和红色的花朵都显得极为动人,不管摆放在什么场合,都能很好地营造出一种自然清新的氛围来。

很多花友将红掌作为盆栽植物来养护,但由于养花方法的不同。有的花友养的红掌开花很早,花期很长而且汁液苍翠欲滴,显得非常富有生机。然而,还有一些花友,缺乏必要的养护经验,导致红掌花期非常短暂,甚至还会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

如果花友不想让自己家的红掌花期太短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日常养护中的这几个关键要点。

1、红掌花期需要遮挡比较强的光照,否则的话会出现花期缩短的情况。花友应当将红掌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中,早晚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红掌叶片生长就不会受到光照条件的影响。

2、气温比较低的情况下,红掌是无法开花的。只要温度大于十五摄氏度,红掌就可以自然生长。适宜红掌开花的温度在二十度左右,在这个条件之后,红掌生长过程加快,开花也比较鲜艳。如果气温长期低于十三摄氏度,红掌难以生长,甚至还会出现冻伤的情况。

3、盆栽红掌养分比较有限,容易出现开花早衰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是因为花友施肥不当而引起的。过多的肥料会染红掌生长过分活跃,因而出现花朵凋落的情况。只要合理地施肥,就能让红掌开花鲜艳动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