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雏菊花期养护指南 光照比你想的更重要

2017/9/12 19:2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无论是遥远的北欧,还是现在的中国,到处都可见这种植物,它的中文名叫雏菊。这是因为它的花朵和菊花很象,都是线条型的花瓣。但雏菊花瓣短小笔直,就像是未成形的菊花。

雏菊的名字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们开出的花朵非常漂亮,而且颜色多样。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大家会发现,雏菊的花瓣又细又长,跟菊花的花瓣比较相似,但更加短小,因此人们用“雏菊”二字来为其命名。

其实,这个名字很好地概括了雏菊的特征,花朵类似“还未长成的菊花”。但花友需要知道的是,这种植物跟菊花习性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花友把它们当做菊花来养,那么久很容易陷入误区,而且植株也生长不好。

这种植物喜欢湿润而且凉爽的环境,可以在低温的环境中自然生长,花期也相对比较长。从春天到夏天,都是雏菊的花季。在国内,雏菊的花期一般从三月份到六月份。六月份之后,气温逐渐地升高,雏菊开花就变得比较艰难。

家中有种雏菊的朋友,如果想尽情地欣赏小雏菊的美态,那么就要在雏菊的花期进行精心地养护。

1、雏菊有的开花比较早,花友要将早开的花朵及时摘除,以避免过多的营养消耗。而且适当的修剪,还能让雏菊产生更多的花苞,从而让植株开花越来越多。

2、雏菊对光照要求比较长,不管在生长期还是花期,缺光会让植株陷入困境。充足的光照能促进雏菊的生长,而且花量也会增加很多。

3、雏菊并不喜欢太多的水分,花友应尽量避免花盆内土壤太湿润。在花期,为了让雏菊开花更加鲜艳,花友可以适当地增加浇水的频率,但只要保持盆土微湿。不过,如果土壤黏性比较大的话,花友还是要减少浇水,以免植株烂根而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