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盆栽白鹤芋黄了别着急 三个小贴士就能改善

2017/9/12 19: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白鹤芋又名“白掌”,为天南星科苞叶芋属,是一种有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也把白鹤芋叫做“一帆风顺”,这个名字富有比较美好的寓意,因此这种植物也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白鹤芋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花型优美,味道清新,是比较著名的室内观赏植物。不过很多人家里养的白鹤芋刚开始的时候生长非常旺盛,但叶片逐渐就出现了发黄枯萎的情况。严重的话,整株植物的茎叶都会显得绵软无力,甚至植株也会死亡。

很多没有养花经验的朋友看到这种情况,都非常担忧但又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挽救白鹤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植株进一步地枯萎、死亡。

如果花友不想家中漂亮的白鹤芋再出现这样的病症,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实用的解决方法,帮助各位花友更好地照顾家里的植株。

1、环境突然变化,白鹤芋的叶子会出现发黄的现象。一般来说,温度、阳光以及养护环境的变化,都会导致白鹤芋叶片出现短暂的变黄的情况。因此,花友在养护白鹤芋的时候,尽量不要经常挪动位置或改变生长环境。

2、白鹤芋对水分的要求并不是太多,浇水过度的话,白鹤芋叶片的绿色会逐步减淡甚至发黄,新长出的叶梢也会出现萎缩的情况。因此,花友要严格控制浇水的频率,尽量少浇水,平常可用喷水给叶片洒水。

3、施肥比较多的话,白鹤芋的老叶会变黄甚至脱落,新长出的叶片虽然很有光泽,但看上去并不舒展。白鹤芋适合薄肥多施,花友不要施浓度过高的肥料。在施肥之后,花友还要用清水再浇灌一遍,这样能适当地减轻土壤中肥料的浓度。有些有经验的花友,会用稀释后的液态肥,这样既降低了肥料浓度,而且还及时地为植株浇水,是个很不错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