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生石花徒长的原因 不能插叶的多肉植物

2017/9/13 9:42:17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花草网
很多的多肉植物如果没有照顾好的话,很容易出现徒长的情况。多肉植物大多数都是圆圆的,给人一种非常肉肉的感觉,但是如果它一旦徒长之后,就没有以前那么好看了。

如果种植生石花的人都知道,生石花有时候也会出现徒长的情况,原本圆圆的,徒长之后就变成一条长长的多肉了,看起来也怪怪的。而且如果生石花一旦徒长,它就不会再开花了,所以如果家里面有种植生石花的,一定要防止它徒长。

其实导致生石花徒长有两大因素,首先就是生石花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开花,虽然生石花开花之后不会死掉,但是等到花枯萎之后,它就会慢慢出现徒长的情况。虽然这种情况是我们不能控制的,但是我们也可以拖延它徒长的时间。

生石花开花枯萎之后,可以适当的给它施一点肥,让它能够及时的补充营养,这样可以延缓生石花徒长的时间。除了生石花开花会之后会出现徒长的情况以外,还有一种情况,也会让生石花迅速徒长。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种植多肉植物的人,都怕把多肉植物放在阳台上被晒伤,习惯性的把它们放在阴暗的地方。如果把生石花长时间的放在室内,没有晒到太阳,它就会容易出现徒长的情况。所以夏天的时候我们也要适当的让它吸收一点阳光。

如果怕把它放在阳台上被太阳晒伤的话,我们可以给它做好防晒工作,比如说可以在阳台上放一块遮阳布,这样可以减轻太阳对植物的直接伤害。也可以在太阳非常大的时候将它放在室内,等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再把它放在阳台上。

大多数的多肉植物都是可以进行插叶,多肉植物插叶之后就会有新的多肉植物生长出来,这样就为我们节约了许多买多肉植物的成本。但是生石花是不能够进行插叶的,千万不要将生石花掰成两半之后进行插叶。

如果生石花被掰成了两半,在土壤里面的那一半是不能够存活的,而且被掰下来的那一半放在土壤里进行插叶,过不了多久也会慢慢的腐烂掉。所以如果想要自己在家里面培养新的生石花,我们可以去买生石花的种子自己来播撒。

生石花的种子一般花店很少有卖,所以可以在网上进行购买,价格也是非常的便宜。如果之前没有播种过生石花种子的人,建议大家可以多买一点种子,这可以提高生石花发芽的几率。如果买了之后,不知道怎么播种的话可以问一下卖家。

但是我们一般将生石花的种子买来之后,都会先将种子放在水里泡几个小时,其实这种方法不仅仅只是生石花可以这样做,很多的多肉植物种子买来之后都可以先泡水。将种子用来泡水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它可以更好的发芽,用来泡种子的水尽量是温开水。

用来播种生石花种子的土壤不要太贫瘠,可以适当的放一点肥料在土壤里面。其实播撒种子的方法是十分简单的,将种子泡好之后,直接将种子撒在土壤上,然后再轻轻的覆盖上一层薄薄的土壤,为的是让种子不暴露在空气里。几周之后就可以发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