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绿萝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才能绿意盎然

2017/9/13 10:3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绿萝能够帮助我们净化空气,让家里面变得有生气,这是绿萝对环境做出的贡献。那么,反过来,作为绿萝的主人,花友也要好好地照顾绿萝。植株出现问题也不能坐视不理。

作为“国民绿植”,绿萝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几乎大部分的家庭中都会栽种几盆绿萝。一些比较讲究卫生的花友,还会用水培的方式来养护这种植物。

虽然很多花友都有多年养护绿萝的经验,但是遇到绿萝叶片发黄的情况,还是会出现焦虑的情况。现在就让养花达人分享造成绿萝叶片发黄的原因及解决的方法。花友可以跟自己家中的绿萝发病状况进行比对,这样就能发现其中的问题,经过合理的调整就能让家养绿萝茁壮成长。

1、浇水比较少的话,绿萝会出现很多的黄叶,而且老的叶片还会逐渐枯萎。如果花友要长期出差的话,需要将绿萝放在可靠的亲友家,让好友帮忙给绿萝浇水。如果要自己养花的话,可以从网络购买比较方面的自动浇水的花盆,这样绿萝就不会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了。

2、室内养绿萝很讲究合适的位置,如果放在温差过大以及过度潮湿的地方,绿萝都会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因此,在室内的话,尽量不要把绿萝放在厨房或者卫生间等区域。尽量将绿萝放在过道、走廊或者客厅,这样绿萝的生长才会比较有生机。

3、长期将绿萝放在室内,不接受阳光的照射,绿萝的叶片也会出现大量的黄叶。因此,定期给绿萝晒太阳是非常有必要的。但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将绿萝直接暴露在全日光的照射下。一般只需要将绿萝移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中,绿萝的叶片就会逐渐转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