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蔷薇花语各有差异 别要搞错了不同颜色与品种的含意

2017/9/13 14:47:12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花草网
蔷薇,原产于中国,是一种爬藤类的落叶灌木,并不是单指一种花,而是部分蔷薇属植物的通称。因为变异性很强,所以品种非常多。目前已知的蔷薇品种就大约有两百多种。

野生的蔷薇喜欢生长在丘陵地带、爬在墙上,田边、路旁的灌木丛中。它看似娇艳而柔弱,实际上适应能力很强,生命力旺盛,风吹雨打也不怕,在严酷的环境中也可以长成一片。现在的家居装饰与园艺栽培中会把它种在庭院、阳台、窗台等地,爬成一片,怒放时花叶葳蕤,一片灿烂,别有风情。

汉武帝曾叹“此花绝胜佳人笑也”!

梁元帝也偏爱蔷薇,传说有“十间花屋,枝叶交映,芬芳袭人”!

到了唐朝,蔷薇更得到广泛的栽培观赏。著名的诗人李商隐、杜牧、白居易、储光曦、李白等均有关于咏蔷薇的名作流传下来。

宋朝时期,蔷薇在扬州、苏州、两淮、山东、洛阳等地盛行栽种。《洛阳花木记》里记载的带刺花三十七种中,就有十一种是属于蔷薇。

国外,蔷薇在法国受到特别的重视,因为拿破仑的皇后对蔷薇情有独钟,她生活的周围中到处都有蔷薇。

蔷薇在罗马也很早就开始栽培,罗马人的雕塑、装饰、绘画题材中都少不了蔷薇,还用蔷薇来提取香料。

人们赋予了蔷薇美好寓意的花语,它代表着爱的思念与美好的爱情。但是,因为蔷薇的品种与颜色多种多样,不同颜色、品种的蔷薇花语也是有差别的。

1、红蔷薇

红色蔷薇有热情、奔放的感染力,它的花语是“热恋”,很适合初恋者,所以在求爱的时候赠送很能表达那种热烈的爱意。

2、粉蔷薇

粉蔷薇娇嫩的颜色有着一种娇羞的浪漫,它代表着“爱的誓言”。适合在求婚的时候使用,表达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决心。男方送表示“我要与你过一辈子”,女方送表示“我要嫁给你”。

3、白蔷薇

白蔷薇是纯洁无暇的,代表着“纯洁的爱情”。恋人、爱人们什么时候都可以赠送。

4、黄蔷薇

黄蔷薇的颜色很温馨,能在人躁动不安时给予安抚与温柔,它代表着“永恒”、“永恒的微笑”、“永恒地守护着你”。

5、深红蔷薇

深红蔷薇给人肯定与坚毅的感觉,它代表着“坚定”,表示世界万千,但我只想在意你一个,只想和你在一起。

6、圣诞蔷薇

圣诞蔷薇代表着“追忆的爱情”,它述说着对过去爱情的追忆与惭悔。如果分手了还是无法忘记,决定再把她(他)追回来,那么,就让一束圣诞蔷薇来助你一臂之力吧。

7、岩蔷薇

岩蔷薇本身是一种草,因为它的汁液里带有一定的毒素,食草的动物懂得会避开它来吃草。所以,它代表着“拒绝”。在爱情中,拒绝有时候说不出口,岩蔷薇可以代表你的心意。

8、蓝蔷薇

蓝蔷薇是忧郁的,蓝色总会无形中给人一种“欲说还休”的淡淡忧愁。所以蓝蔷薇表示“绝望”,无望的爱情,是多么的让人绝望。

9、黑蔷薇

黑蔷薇是神秘而华丽的,它代表着爱的“诅咒、憎恨”。这是一种爱的偏激与执着:“爱到绝望,但你是我的!”华丽而毁灭,这也是爱情的华美之处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