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盆栽仙客来的养殖方法 薄肥勤施植株繁茂

2017/9/13 22:0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仙客来株形优美,高低适中,花繁叶茂,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而且仙客来的花朵色彩鲜艳,花期很长,有的品种还有好闻的香味。近年来,在花卉市场经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仙客来属于报春花科,因此花期比较早,在早春时节就已经开出烂漫的鲜花。现在它们多用于装饰室内、办公室以及一些商务场所,给整个环境增添了优雅的绿意。作为深受花友喜爱的一种鲜花植物,仙客来已经走进了很多花友的家庭。

也许一开始花友养护仙客来的时候,还表现的手忙脚乱。尤其是发现仙客来长势不好的时候,更是非常担心。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护,花友就会从养花小白变成资深的养花人。在这个过程中,花友们都会总结出一些比较有用的养护技巧。现在就让养花达人分享养护仙客来的方法。

1、仙客来的花期比较早,而且在气温稍微比较低的时候才会开出许多的花来。如果花友想延长仙客来的花期,那么一定要将开花的仙客来摆放在比较凉爽的环境中。如果养护得当的话,仙客来在夏初还会开出少量的花朵。

2、仙客来每年夏季会进入休眠的状态,而且枝茎和叶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枯萎。如果气温比较高的话,仙客来可能只会剩下一个球根。进入八月份,仙客来会从休眠的过程中苏醒。花友应及时地为植株换盆,并用富含营养的土壤代替原来的旧土壤。

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刚上盆的仙客来只需要浇很少的水,保持土壤稍微湿润,球根就会发芽。当发现叶片长出之后,就可以正常养护植株。

3、在养护仙客来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环境通风,而且要避免阳光直射。要将仙客来放在三十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而且要避免雨水淋到叶片,否则很容易感染灰霉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