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家养三角梅的栽培方法 培养土疏松有利于植物生长

2017/9/15 15:2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三角梅是南方常见的观赏性植物,北方栽培的相对较少。它们四季开花,还有多种花色品种。三角梅通常采用扦插枝条来栽培,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方法,把枝条扦进泥土就能成活。

三角梅是比较常见的灌木植物,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中,是比较常见的观花植物。目前,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有种植,有些花友还把其制作成风格独特的盆景。这种植物不耐寒,冬季要在三摄氏度以上才能过冬,不然的话植株会被冻死。在南方,三角梅可以栽种在庭院之中。而在北方,花友们只能在盆栽来养护三角梅。

为了让三角梅生长更加健壮,花友在养护三角梅的过程中务必要仔细,只有这样才能养好三角梅。现在就让养花达人分享种植三角梅的方法。

1、三角梅对土壤的要求比较严格,粘性比较大的土壤会令三角梅根部无法呼吸。因此,花友要选择不仅疏松而且排水比较好的土壤。一般来说,花友要以腐殖土作为基质,然后加入细沙和园土,并在其中掺杂一些煤炭渣,这样三角梅才能长得更健壮。

2、要想让三角梅开出更多的花朵,需要供应足够的养分,这样花朵才会更加灿烂。日常给三角梅施肥,要选择春季和夏季的生长期,每隔一周都要施一次肥料。这样花期的三角梅才会更加枝繁叶茂。

3、平常给三角梅浇水都要浇透,这样不会伤害到三角梅的根部。但花期到来的时候,花友要适当地为其控水。一般来说,进入九月份,花友就要适当地控制浇水量,直到叶片低垂花友再次为其浇水。直到十月份之后花友就可以恢复正常浇水的频率。这样到了花期的时候,三角梅开花就会更整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