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龟背竹怎样巧妙繁殖 注意这几点三周就发根

2017/9/15 22: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龟背竹是大家经常见到的家居绿植之一,现在已经成为比较时尚的家居装饰性植物。它们的叶片宽大,常年青翠碧绿,非常具有观赏价值,深受花友们的喜欢。

龟背竹在很久之前就是家居的装饰性植物之一,现在又再次引领了时尚家居的潮流。在现在一些个性化的装修图中,大家都能看到这种植物的影子。甚至还有以龟背竹的叶片为原型,设计的各种家居用品。可见,龟背竹已经成为现在大家比较喜欢的植物之一。

很多人都喜欢成年后的龟背竹,叶片浓绿,上面的孔洞看上去比较有特色。不论放在什么地方,总能成为一道非常显眼的风景。如果想让家里的龟背竹变得更多,除了购买成株的龟背竹之外,花友还可以自己繁殖。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跟各位分享比较常用的繁殖方法。花友只需要注意养护中的细节,就会发现,每次繁殖都会成功地长出小苗来。

1、扦插繁殖龟背竹是比较方便的,一般在春秋季都能进行。折断时间龟背竹生长比较茂盛,成活也比较快。花友要选择生长健康的侧枝剪下,并保留上端的新叶片,并将底部的长气根剪掉。

2、处理好插枝之后,花友要将细沙和腐叶土混合起来制作成插床。然后将插条插在其中,下部的气生根也要埋入土壤之中,这样会促进插条吸收养分,而且还能促进新根的萌发。花友需要注意的是,花友要提前给土壤喷一些水,并让土壤保持湿润的状态。

3、插好枝条之后,要将容器放在避光而且通风的环境中,并保持温度在二十五摄氏度左右。如果比较干燥的话,花友可以用保鲜膜覆盖在容器的上方,这样能创造有利于植株发芽的高温高湿的环境。

这样处理之后,容器中的插条三周之后就会长出细根,而且上部还有叶芽萌动的迹象。当花友看到有新叶片长出的时候,就可以用平常的方式对其进行养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