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君子兰长斑怎么办 生长期要控制施肥频率

2017/9/15 23: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君子兰叶片出现叶斑、黄叶一般对植株并无太大的影响。但新叶及时未成龄的叶片出现叶斑、黄叶就是不正常的现象了。作为花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

君子兰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室内栽培植物。如果养护比较得当的话,君子兰能生长多年,而且还会结出比较多的种子。在这个过程中,一些老叶会逐渐枯萎,一开始叶片上出现一些斑点,然后叶片逐渐变黄,这是植物生长过程正常的现象,花友一般都不用太担心。

不过,新栽没多久的君子兰小苗以及新长出的叶片上,也出现一些不规则的斑点的话,那么很可能就表示君子兰生病了。这时候花友就不能再坐视不管了,必须调整自己的养护方法。否则这些斑点会逐步传染到健康的叶片上,严重的还会造成植株死亡。

1、花友要先把已经感染斑点的叶片从根部全部剪掉,中间健康的叶片要保留。这样能将病源直接切断,不用担心其他叶片再受到同样的病症感染。之后花友就可以把稀释后的杀菌剂为君子兰全株喷洒,一般一周左右,君子兰就会长出新的叶片。

2、在君子兰的生长期,很多花友都喜欢给植株施一些肥料。但施肥比较多的话,君子兰的叶片上会出现一些斑点。花友要将植株从原来的花盆中取出,并用新的土壤与原来的土壤进行混合,再给君子兰重新上盆,这样能有效地降低肥效。后期养护的过程中,给君子兰施肥要控制用量,而且还要减少施肥的频率。

3、君子兰不喜欢太强烈的光照,但长期放在室内,它们的叶片上也会出现一些褐黄色的斑块。花友要将君子兰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并适当地接触一些光照。这样养护三天左右,君子兰其他的叶片上就不会有新的斑块长出,原来的斑点也不会扩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