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用仙客来种子繁育有技巧 这样做会快速出苗

2017/9/16 16: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在家庭园艺中,要想繁殖仙客来只有靠播种。仙客来从播种到开花,大约需要1年零2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有花友掌握了快速繁殖的方法,孕育小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仙客来的种子藏在种荚之中,一般在秋季果实成熟之后,花友要及时地收集起来。给仙客来播种,并不一定要在固定的季节,一年四季都可以直接播种。不过,一些有经验的花友认为,种子在十八摄氏度左右,出苗的效果会更好一些。如果花友自己无法控制温度的话,那么可以选择在秋季播种。

以往给仙客来播种的时候,发芽比较缓慢。如果想看到新的植株成长并开花,甚至要等待一年以上的时间。现在一些花友掌握了让仙客来快速出苗的方法,有兴趣的花友可以学习一二。

1、仙客来的种子并不大,颗粒比较微小。花友在播种之前,需要将种子放在湿纸巾上进行催发,这样能缩短种子胚芽生长的时间。当花友看到仙客来种子发芽之后,就可以将其浅浅地埋在培养土之中。

2、在容器的上部,花友要覆盖一层保鲜膜。这样可以保持育苗盒的温度和湿度。然后将育苗盒放在避光的地方进行保存。在这个过程中,花友要保持土壤的湿润,如果发现表层有干燥的迹象,花友要及时地补充水分。

3、在十五摄氏度左右,仙客来需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才会发芽。因此,花友要非常有耐心。当发现小苗已经长出来之后,就应该吧育苗盒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否则小苗容易出现徒长的情况。

相对于其他植物,仙客来生长的过程比较缓慢。一般三个月之后,仙客来才会长出两片真叶。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有耐心,谨防出现其他一些意外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