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生石花种子繁殖方法 这样做发芽很快

2017/9/16 18: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生石花是番杏科生石花属的多肉植物,原产非洲南部及西南地区。它们喜冬暖夏凉气候,在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中长势旺盛,宜生长在疏松透气的中性沙壤土。

生石花是近些年来才兴起的一种小型的多肉植物。它们跟其他的植物又很大的区别,整体类似圆锥,叶片非常肥厚,表面也有很多不同的颜色,不过看上去非常像鹅卵石。而且这种植物养护起来也跟其他植物有很大的差别,它们需要充足的光照,对水分要求比较高。

养护一段时间生石花之后,花友们就会想尝试繁殖生石花的方法。生石花没有过多的叶片和枝茎,繁殖一般只能用播种的方法。花友有了生石花的种子,还必须掌握正确的播种方式才能提高发芽率。现在就让多肉达人分享自己播种的相关经验。

1、给生石花播种的话,要先将种子稍微处理一些。有些花友会将种子放在一个很小的容器中稍微浸泡一会儿,然后再与细沙搅拌在一起。然后将种子和细沙一起铺在装满营养土的容器表面。花友需要注意的是,装入容器的营养土要提前湿润,但不要积水。

2、将育苗盒放在通风以及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土壤的上方要用保鲜膜遮盖,上面留出换气的孔洞。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花友可以用玻璃板盖在容器的上方,这样可以保持容器内的湿度和温度。在种子发芽之前,花友需要将玻璃盖板适当地掀开,等到晚上再覆盖在容器的上方。

3、一般一个月之后,种子就会发芽。发芽之后,花友要将覆盖在容器上方的保鲜膜或者玻璃盖板去掉。刚发芽的小苗不能接受太多的光照,花友要将容器移到散射的环境中。当发现小苗的根部长在土壤外面的话,花友要将根部埋到土壤之中,这样小苗才不会被晒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