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龟背竹水培生长茂盛 三个养护细节不可忽略

2017/9/16 20:27: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龟背竹能净化空气,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大型观赏性植物,可有效吸收室内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它可以很好得消除80%的有害气体,尤其适用于刚完成装修的室内。

龟背竹深受花友们的喜爱,除了跟它们外形优雅,叶片独特有关之外,更为关键的是,这种植物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经过科学检测,把龟背竹放在卧室中,室内的含氧量也不会减少。说明长期将其放在室内,也不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

龟背竹本身就不喜欢过强的光照,需要放在散射光充足的环境中养护。因此,大部分话都将龟背竹放在室内养殖。为了保持室内的整洁和卫生,很多花友开始尝试水培龟背竹。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养护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打理,龟背竹就能枝繁叶茂。

1、龟背竹的枝条和叶片比较粗大,花友要用比较稳重的容器,否则很容易出现倾倒的情况。另外,还要经常给龟背竹的叶片喷一些清水,保持叶片干净又光泽,这会让龟背竹生长得更好。

2、水培中水量多少很有讲究,一般只需要到根部的三分之二左右即可。水培比较小的龟背竹的时候花友要注意,因为植株比较幼小,水不能放太多。而且龟背竹的叶片必须离水面有一定的距离,如果水中游枝叶的话,会污染水质。在给龟背竹换水的时候,要适当地添加一些营养液,这样能促进新叶片的萌发和生长。

3、从花盆中脱土的龟背竹,不可以直接放在水培容器中。花友要将根部的泥土全部洗干净,并将一些老根彻底剪掉。然后再将龟背竹放在晾晒好的清水中,这样水培龟背竹才能长得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