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孔雀草花期长适合观赏 日常护理注意三方面

2017/9/16 21:2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孔雀草是万寿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分枝斜展。叶羽状分裂。这种植物原产墨西哥,生于海拔 750以上的山坡草地、林中。目前在四川、贵州、云南等地也有栽培。

孔雀草这个名字非常好听,很多花友都被被这个名字所吸引。不过在民间,它们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臭菊花”。这是因为,这种植物开出的花朵类似菊花,花瓣细长非常好看。不过在开花的时候,它们会散发出一种不太好闻的味道。

目前喜欢这种植物的花友也不在少数,很多人家中只要种上一株,那么第二年就会长出一片孔雀草来。因为这种植物对环境的适应性比较强,而且也不挑土壤。种子落在土壤上就能成活。目前,在国内的很多城市都有栽培,它们经常作为花圃、公园和花坛的装饰性花卉,很多人都见到过。

一些花友单纯喜欢它们鲜艳的花朵,会在阳台上种植几株。这种植物的花期比较长,一般从初夏开始开花,一直会开到十一月份。而且花色明艳动人,非常适合养在花盆中来欣赏。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一些孔雀草花期的养护技巧。

1、孔雀草是短日照的植物,每天晒几个小时,就可以完全满足生长的需要。在幼苗阶段,花友每天适当地让孔雀草晒两个小时的阳光,它们就会提前开花。这样花友就可以提前欣赏到美丽的花朵了。

2、这种植物对于过高的气温很难适应,因此夏季会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有些植株开花会减少。因此,在夏季到来的时候,花友要喂孔雀草适当地遮阴,尽量将其放在散射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即可。

3、给孔雀草修剪也是花友要做的事情之一。在孔雀草开花之前进行修剪,可以让植株的外形更漂亮,去掉一些徒长的枝叶也能减少养分的消耗。

另外,花友可以将修剪下来的枝条进行扦插,一般一个月左右,枝条就会长出新的根,这样家中又多出了一盆孔雀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