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露养白凤必知的要点 做到四点多肉很美艳

2017/9/16 22:02: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白凤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是园艺培育品种。茎和叶多肉化,全株有白粉。叶色翠绿,冬季叶缘及老叶易转红,开花特别漂亮。那么白凤的应该怎样养殖呢?

作为莲花属的一种多肉植物,白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在花草市场上也受到极大欢迎。作为人工繁育的品种,白凤继承了父本以及母本的优势,在众多多肉植物中比较瞩目。这种植物株型比较大,叶片可长达二十厘米左右。因此,很多养殖白凤的花友,都把它们放在户外露养。

也有一些花友会担心露养白凤会导致一些问题,比如晒伤、病虫害,或者被冻伤。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这几点养护技巧,就算是零经验的花友也能养好白凤。

1、给白凤浇水也要特别注意,不要从叶片上方给植株浇水。因为白凤的叶片上有很多白粉。水分会将白粉冲走,叶片看上去很不干净。花友需要注意的是,露养的白凤,浇水务必要遵循“不干不浇”的原则,如果水分多的话,白凤会出现烂根的情况。

2、白凤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放在室外养殖,不仅不会让它们徒长,反而会让叶片更加娇艳。花友可以将白凤放在露天的环境中,只需要正午的时候为其遮阴,白凤就不会出现晒伤的情况。

3、通风的环境是白凤露养的必要条件,这样能将过多的水分直接蒸发掉,而且还能降低植株本身的温度。因此,露养白凤的时候,尽量放在四周比较宽阔的露台上,周围不要出现较大的遮挡物。

4、白凤开花是非常漂亮的,但是花期一般很短。当花友发现白凤花朵已经枯萎之后,就要将花箭及时地修剪掉,减少植株的养分消耗。这样能将过多的养分供应叶片的生长,这样植株本身就会更加茁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