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文竹发黄怎么办 用三个方法可以防治

2017/9/16 23:2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文竹是极易成活的观赏植物,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办公室的必备。文竹的养护并不是太难,但需要花友特别细心。但是很多花友刚开始养文竹的时候,都会出现植株发黄的情况。

造型优美的文竹非常具有观赏性,枝干挺拔,叶片翠绿,看上去亭亭玉立。但是长势不良的文竹,不仅枝条蓬乱,而且叶片也显得枯黄,看上去没有一点优雅的气质。

虽然养文竹看似比较简单,但是想让家养文竹不出现黄色的叶片,这也是非常难做到的。一般花友家中的文竹,都会出现少量的黄叶。花友发现之后,一定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养护方法,以免黄叶的范围越来越大。如果文竹整株的叶片和枝条都发黄了,基本上再高明的花友也无法将其挽回。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防治文竹叶片发黄的一些方法,花友掌握之后,就能让家中的文竹保持绿意盎然的状态。

1、文竹耐阴但不耐晒,阳光稍微有点强烈的话,枝叶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在炎热的夏季,花友要将文竹摆放在室内避光阴凉的地方,并且还要多给叶片喷一些清水,这样会缓解叶片变黄的症状。

2、文竹喜欢生活在湿润的土壤之中,但不喜欢盆内积水。水分过多会令根部窒息,进而出现叶片发黄、卷曲的情况。花友给植株浇水要控制水量,尽量不要浇太多的水。如果花友不知道具体浇多少合适,可以用浸盆的方式。只要看到花盆表面有水溢出,那就说明已经浇透了。

3、有些花友喜欢将淘米水、茶叶渣等作为肥料倒在花盆之中,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害了文竹。这些肥料还未腐熟,在花盆中堆积会发酵,进而产生一些热量,甚至还会滋生细菌。文竹的根部也会因此而受到一些损害,这就造成了叶子发黄、脱落的情况。因此,花友给文竹施肥的时候,要选择液态肥,用清水稀释之后直接喷洒在叶片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