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盆栽柠檬的养殖方法 注意三点就能养好

2017/9/17 9:5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柠檬叶片较小,长椭圆形,叶缘具细锯齿。柠檬的花一年四季开放,香气浓郁。果实秋冬季节才成熟。果皮为黄色,果肉极酸而浓香,果汁为柠檬酸,果皮还可提炼柠檬油。

可以盆栽的,除了大家常见的各种观叶观花植物之外,有些水果还可以用盆栽的方式来养殖。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盆栽柠檬。因为柠檬树本身植株并不大,作为盆栽放在阳台上,作为观赏性植物也非常合适。如果养护得当的话,盆栽柠檬还能结出很多果实来。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盆栽柠檬的方法和技巧,这样才能早日吃到自己种出来的柠檬来。

1、盆栽柠檬需要花友精心打理,为其进行修剪时非常重要的。适当地将徒长的枝条剪掉,可以给柠檬树塑形,同时还能调节植株内营养的分配,让养分更多地集中在果枝之上,这样更容易让柠檬出现开花繁茂、果实满树的情况。

2、为了促进柠檬花的开放,花友要适当地给柠檬树控水。一般来说,只要在柠檬开花之前,适当地给柠檬树控水,并保持盆土干燥。不过,花友要注意,千万不要让柠檬树的叶片脱落。花友可以用喷壶向叶片进行喷水,这样就能保持柠檬树不至于枯死,又能促发更多的花芽来。

3、在柠檬开花的时候,花友要把过密的花朵稍微摘掉一些,这样剩下的花朵才能更好地生长。当柠檬结出青色的果实时,花友也要适当地“疏果”。将一些过于幼小以及生长不良的果实直接摘掉,这样能减少养分消耗,让剩下的果实长得更大。

另外,在柠檬结果的时候,花友要减少浇水和施肥,以免植株长出更多的新枝,这样会影响果实的成熟,甚至还会让果实提早掉落。

养护盆栽的柠檬相对而言是比较简单的,花友只要抓住几个关键的因素,一般就能种出果实累累的柠檬树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