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曼珠沙华种子撒播技巧 小苗生长缓慢四年还开花

2017/9/18 8:1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曼珠沙华,别名“红色彼岸花”、又称“舍子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窄,色深绿,自基部抽生,发于夏初,落于秋末。

曼珠沙华在传说中比较著名,它们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从生长到死亡,花叶从始至终都“两不相见”,因此,这也给曼珠沙华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以前养殖这种植物的人很少,不过现在很多人对这种植物非常感兴趣,甚至还有一些花友打算自己在家种植。

从植物学上来说,曼珠沙华属于石蒜科,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们在地下有比较肥硕的球茎,可以度过冬季比较恶劣的环境。有些花友发现网上还有一些商家在出售曼珠沙华的种子,就购买了一些打算自己播种。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自己播种这种植物的方法。

1、这种植物花败之后就会结出种子,种子成熟之后就能直接播种。虽然曼珠沙华的种荚看上去比较大,但其中的种子相对比较小。外壳也比较薄,在播种之前不需要花费时间来催芽。

2、将营养土平整之后,在中间挖出一个洞来。然后将种子头部比较尖的一端朝上,种植在土壤之中。然后上面覆盖上营养土,轻轻抚平即可。在二十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中,种子两周左右即可发芽。花友需要注意的是,种子播种之后,花友不要将土壤压实,否则会阻碍种子发芽生长。

3、曼珠沙华发芽之后,生长速度比较缓慢,而且一般只能长出一片叶子。花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将小苗移植一次,这样会刺激小苗的生长。不过,花友养护小苗的时候要特别有耐心,这种植物生长极慢,一般到四年之后才会开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