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仙人球的花色彩繁多 记牢正确的养护方法很重要

2017/9/18 9:0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仙人球造型另类,讨人喜爱,是装点家庭居室的优良品种,也是大部分初级养花者选择的对象。仙人球都非常好养,不过想让仙人球开出漂亮的花朵来,那么就需要一些技巧了。

仙人球是非常普通的一种沙漠植物,一开始受到大部分花友的忽视。这种植物原产于沙漠地带,极其耐旱耐热,就算直接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之下,它们也会正常生长。这是因为仙人球的叶片变成密集的小刺,但茎部已经完全肉质化,其中储存了超级多的养分和水分。在极为艰辛的环境中,它们也能长得很好。

鉴于仙人球的这种特性,很多花友都认为它们是“懒人植物”。养活仙人球是非常容易的,只要放在室外,偶尔接受一些雨水,它们就能长大。不过,想让仙人球开出漂亮的花朵,放任其自然生长是不行的。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让让植株多开花的技巧,家里有仙人球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1、仙人球大多会在傍晚或者晚上开花,如果花友想提早看到仙人球的花朵。可以在天黑之前,将仙人球放入黑暗的纸箱之中,两个小时之后再把植株拿出来,仙人球就会在白天开花了。

2、肥料充足对于仙人球的生长非常重要,一般春季要给植株施一些肥料,而且要选择腐熟的液态肥。需要注意的是,施肥的时候不要将肥料沾到球体上,否则植株容易被烧伤。在气温比较低的季节,仙人球大多处于休眠的状态,花友不用为其施肥。

3、仙人球虽然有比较强大的储存能力,但长期缺水的话,会影响它们的进一步生长。如果想让仙人球早日结出花苞的话,适当的浇水是非常必要的。不过,花友还要注意的是,水分比较多的话,仙人球很难开花。当仙人球花期到来的时候,花友也要为其适当地控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