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仙客来叶子发黄怎么办 彻底解决只需三招

2017/9/18 9:0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仙客来对肥水、温度等环境十分的敏感,尤其是开花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叶子和花梗枯耷的情况。尽管如此,花友在日常的管理过程中,也应该打造更适合植株生长的环境。

跟其他观花植物比起来,养护仙客来的难度是比较大的。这种植物相对比较娇弱,对气温、水分的变化十分敏感。而且,在夏季仙客来还会出现生长停滞的情况,再严重的话就会直接休眠。因此,很多花友养的仙客来总是看起来无精打采,甚至出现叶片发黄枯萎的情况。

有些花友看到仙客来叶片发黄,就会非常紧张,甚至担心植株会不会出现更为严重的问题。其实,仙客来叶片有些泛黄,是一种比较正常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不会对植株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要是植株叶片除了变黄之外,还伴随着枯萎及腐烂的话,花友就要及时地挽救,以免仙客来出现更为严重的病害。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让仙客来叶片由黄转绿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只要用心养护,仙客来就能变得生机勃勃。

1、仙客来适合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气温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仙客来生长停滞,进而叶梗及叶片也会出现发黄枯萎的情况。因此,花友要将仙客来放在室温二十五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中,而且还要注意通风。

2、仙客来的生长季需要花友精心照料,而且要加大浇水量,只有这样植株才能生长得更加健壮。如果土壤中的水分比较少的话,仙客来就会“变脸”,叶片很快就出现枯萎的状况。因此,及时地给仙客来浇水是非常重要的。

3、发黄比较严重的仙客来,大部分都是根部出现了问题。如果仙客来烂根了,植株就很难再良好的生长。因此,花友要在换盆的时候,给仙客来修根。将烂掉的部分全部割掉,并放在消毒液中进行杀菌,然后再上盆养护。这样仙客来生长就会更加茂盛,叶片发黄的情况就不会再出现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