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发财树多久浇水一次 初养只需记住三个技巧

2017/9/18 11:1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给发财树浇水,一直是个很难说清楚的话题。但是浇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发财树的生长状态,水浇得好,发财树可以健康成长,浇不好会导致植株死亡。

枝繁叶茂的发财树,深受花友们的喜爱。植株小的可以放在书桌上,而植株比较大的可以直接放在客厅中。不管植株大小,生长旺盛的发财树总给人一种挺拔向上的感觉,让看到的人心情变得很好。

养过发财树的朋友都认为,日常养护发财树,其他都可以不必太认真,但是浇水一定要特别仔细。这种植物比较耐旱,但是缺水的话也会造成植株生长不良。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给发财树浇水的技巧,相信花友掌握之后,再也不会因为浇水的问题而大伤脑筋。

1、发财树耐旱,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因此给植株浇水更应该讲究方法和策略。一般来说,在春秋季节,只需要每周浇水一次,发财树就能生长得很好。不过,如果将发财树放置在室内不通风的地方,那么浇水的频率还要降低,一般两周一次就行。

2、花友在浇水的时候还要注意植株的大小。植株的大小不同,浇水量也有很大的区别。一般来说,中大型的发财树,一次性要多浇一些水,尽量把整个花盆内的土壤都浇透。而刚栽上的小苗,只需要洇湿土壤就行,浇水太多反而容易烂根。

3、缺水比较严重的发财树,不能直接浇冷水。而是应该先用喷壶装一些清水喷洒在叶片之上,当看到叶片稍有光泽的时候,再用晾晒之后的自来水来浇灌。这样发财树的根部不会受到冷水的刺激,也不会让植株出现叶片发黄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