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分享三角梅嫁接专业技术 这样做满树都开不同花

2017/9/18 17:5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在网上大家都会见到那些一株多色的三角梅,很多花友都觉得漂亮极了,也希望自己也养一株。其实只要花友掌握了全面的嫁接知识,这样多彩的三角梅,自己在家也能养出来。

三角梅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一种观花植物。开花的时候非常漂亮,而且花期比较长。再加上三角梅花色繁多,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不过,很多花友的家中并没有太多的空间,不可能养很多株的三角梅。一些花友就想出了用嫁接的方法,将不同颜色的三角梅枝条嫁接到同一株植物上。等到花季到来的时候,一株三角梅就会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来。

如果有些花友家中也想在家中种植一棵多彩的三角梅,就一定要了解相关的嫁接技术。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给三角梅嫁接的一些注意事项。

1、给三角梅嫁接对时间的要求并不高,这就表示花友可以在任何季节给植株进行嫁接。不过,有经验的花友都认为春秋两季接穗的成活率会更高一些。这个时候三角梅处于快速生长的阶段,会促进伤口的愈合,进而促进接穗的进一步生长。

2、花友可以从不同颜色的三角梅植株上,剪下几株枝条作为接穗,并斜剪枝条的下部,并将顶部的一些叶片全部摘除。然后在母株上将枝条剪短,并从中间劈入十厘米左右。然后将处理好的接穗插入砧木之中。然后用保鲜膜紧紧地缠起来,谨防病菌感染。

3、然后将完成嫁接的三角梅放在避光的环境中,这样接口处会快速愈合,接穗的成活率比较高。一般花友除了用保鲜膜包裹伤口之外,还会在外面再包裹上厚厚的胶布,这样会促进嫁接枝条快速的成活。

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三角梅的母株还比较小的话,花友一次不要嫁接太多接穗,否则母株无法供应太多的养分,很容易出现砧木和接穗都很难成活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