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白鹤芋花蕊黑腐拉低观赏价值 剪掉之后还得这样做

2017/9/19 7: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白鹤芋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叶长圆或近披针形,有明显的中脉和叶柄,深绿色。春夏开花,佛焰苞大而显著,花朵高出叶面,颜色大多白色或微绿色,看上去非常漂亮。

白鹤芋这个名字非常好听,令人联想到仙鹤的优雅和洁白。这种植物又洁白的花朵和高挺的枝茎,显得亭亭玉立。它们有比较明显的一片佛焰苞,花蕊大多藏在其中。因此,在民间,老百姓也称白鹤芋为“一帆风顺”,也有一些地方的花友把它们叫做“白掌”。

这种植物原产于美洲,现在已经成为大家比较熟悉的观赏性植物。它们开花的时候十分美丽优雅,不开花的时候,浓绿的叶片也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养过白鹤芋的花友都曾经有一段比较糟糕的经历。那就是发现白鹤芋的花蕊颜色变黑了,严重的还出现了腐烂的情况。着急的花友一开始缺少养护的方法,不知道怎么防治这种病症。只能将生病的花朵剪掉。及时地将病枝剪掉是非常必要的,这样细菌就不会蔓延到其他健康的枝叶和花朵上,但仅仅剪掉还不能彻底治疗。

为了让一些朋友能更好地处理这种病症,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防治的方法。

1、白鹤芋花蕊和叶片都变黑,那么很有可能是植株的根系被弄伤了,而且很有可能是换盆的时候导致的。因此,花友给植株换盆的时候要将根系的土壤一起直接栽到新的花盆中,不要将旧土和根部分离,这样就不会造成根部受伤,那么叶片和花蕊也就不会变黑了。

2、通风条件不好的话,白鹤芋花蕊附近空气流通性比较差,因而会滋生一些细菌。花友可以将白鹤芋放置在北向的阳台上,既能免受阳光的照射,而且还不容易让植株生病。

3、浇水不当会令白鹤芋出现花蕊发黑的情况。很多花友喜欢用喷壶直接从植株的顶部浇水,这样水分就会滞留在花蕊上一部分。但花友又没有及时地为其清理掉,这导致花蕊因为水分太多而出现发黑的情况。因此,花友要改变自己的浇水习惯,尽量从根部给白鹤芋浇水,而且不要将水洒在花蕊和花苞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