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养护姬星美人有技巧 用沙子铺面叶片不发黄

2017/9/19 7:5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姬星美人为景天科景天属小型植物。原产西亚和北非的干旱地区,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较耐寒,怕水湿,耐干旱,适宜种植在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之中。

姬星美人株型小巧,叶片圆润,颜色是比较罕见的翡翠色。这种多肉植物适合多株种植在一起,满满一盆姬星美人看上去就非常可爱。很多花友会把姬星美人与其他多肉做成漂亮的拼盘。在姬星美人的映衬之下,其他多肉尽显美态。将拼盘放在阳台或者书桌上,花友就可以经常欣赏了。

正常的姬星美人在阳光的照射下,株型会变得比较矮小,而且枝条会匍匐在土壤的上方。很多花友只看到上面的叶片变成非常梦幻的蓝粉色,但却发现底部的叶片因为贴着土壤都发黄了,有些还会出现腐烂的情况。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养护好姬星美人的一些注意事项。

1、姬星美人爱倒伏,匍匐茎比较长。它们密密麻麻地铺满了花盆,内部基本上不透风,因此很容易出现底部叶片泛黄的情况。花友可以在姬星美人植株还比较小的时候,用消毒之后的沙子铺在营养土的上方,等匍匐茎生长之后就会搭在沙子上。沙子本身透水、透气性都比较强,不会让叶片出现异常。

2、在给姬星美人配土的过程中,花友也可以在其中添加一些细河沙。它们能有效地起到疏松土壤的作用,土壤不容易出现板结,更利于姬星美人的根系生长。而且沙子不保水,不会因为浇水过多导致植株根部腐烂。

3、想养出一盆美美的姬星美人,缺少光照是不行的。刚上盆的姬星美人要放在通风、遮阴的地方进行缓苗。完成缓苗的姬星美人就可以直接放在全日光下进行养护了,不过中午阳光比较强烈,花友可以将其移放在比较阴凉的地方,这样做不会晒伤多肉的叶片。这一点花友要记牢,千万别偷懒。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