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美女樱的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这样养护可四季开花

2017/9/19 11:12: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美女樱喜欢生活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不耐阴也不耐旱,耐寒性比较强一些。美女樱比较喜欢肥沃而且疏松的土壤。它们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在炎热夏季能开出漂亮的花朵。

美女樱开花的时候是非常漂亮的,它们的花朵比较硕大,而且还有一股很好闻的香味。虽然植株显得很不起眼,但是开花之后则非常显眼 ,能吸引很多的目光。而且这种花在不同的阶段,花瓣颜色会有不同的变化。因此,只要栽种一盆美女樱,就能欣赏到不同颜色的鲜花,基于这一点,在阳台上种植一盆美女樱是非常有必要的。

另外,美女樱还有比较长的花期,一般初夏刚到,美女樱就会开花。直到十一月份,美女樱还会开出少量的花朵。长达半年花期的美女樱,非常适合作为阳台上的装饰植物。

有些花友在养护美女樱的过程中发现,如果在管理植株的时候多用心一些,可以让美女樱四季花开不断。现在花友就来学习一下吧。

1、将美女樱种植在肥沃而且疏松的土壤中,并保持土壤湿润。这样美女樱的节点都会长出很多的根来,会令植株生长更为健壮,为开花提供更多的养分。

2、这种植物根系相对比较浅,因此特别不耐干旱。在美女樱的生长季,给美女樱浇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来说,花期给美女樱浇水要适当,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要积水。这样植株生长会比较茂盛,而且不会因为缺水出现花量减少的情况。

3、在阳光过于强烈的情况下,美女樱容易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适当地为植株遮阴,但不要放在阴暗的角落中,否则会导致花苞脱落。一般有经验的花友,会把美女樱放在朝南的阳台上养护,并且保持通风。

遵循以上几点养护技巧,就能让美女樱四季开花,花友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美艳的花朵,想来就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