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绿萝扦插有什么诀窍 快速生根注意三点

2017/9/19 11:17:12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绿萝是常见的观赏性植物,可以净化刚装修的新房,同时又能美化环境。绿萝的养殖很简单,适合懒人饲养。而且绿萝的繁殖方法也十分简单,花友都喜欢用扦插的方式。

绿萝很好养殖,这是众所周知的。只要将其放置在散射的环境之中,它们就能很快地生长,很容易就出现爆盆的状态。很多花友都会把绿萝的枝条剪下来几枝,进行水培或者扦插,这样家里就会出现很多盆的绿萝,还能将室内装点的非常美观。

养过绿萝的朋友,普遍都认为扦插绿萝是比较简单的事情。但初次接触绿萝扦插的朋友,在繁殖绿萝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细节。当掌握了生根技巧之后,花友就会发现扦插绿萝是多么容易了。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自己扦插绿萝的经验和方法,花友掌握之后就可以拿自己的绿萝来练手。

1、绿萝生长到一定阶段之后会长出匍匐茎。花友可以将匍匐茎轻轻地往下压,并将节点的地方埋入到花盆的土壤之中。当节点生长出气生根之后,就可以将枝条从气生根的附近剪断。

2、在剪断的枝条底部用刀片画出十字形的痕迹,然后将枝条插入到河沙之中。上部保留几片叶片,花友每天要往叶片上喷洒一些清水。这样能保证绿萝插条所需要的水分,而且也不会让叶片出现发干、枯萎的情况。

3、刚插入花盆的植株,花友浇水要控制一下水量,而且不能一下子浇太多的水。水量太大会让绿萝的插条歪倒,这会影响到绿萝的正常生根。在绿萝发根的过程中,花友要将其放在散射的环境中,不需要刻意地躲避阳光的照射。一般两周左右,绿萝插条就能长出新的根系,这就代表扦插已经成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