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薰衣草花语 等待心上人的到来

2017/9/20 14:37:1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花草网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样具有浪漫的情怀。这种生于法国普罗旺斯的花,有很多美丽的爱情传说。每一个传说都有着不一样的含义。

薰衣草是唇形科薰衣草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原产于地中海、欧洲和大洋洲,后来被世界各地广泛种植。因为它的花色优美典雅,蓝紫色的花序颖长秀丽,所以人们也习惯将它种植在庭院中。在罗马时代,它就是一种被普遍种植的香草,因为它可以入药,有止痛、健胃等功效而被人们称之为"香草之后"。

薰衣草虽然很容易栽培,但是它无法忍受炎热和潮湿。所以薰衣草种植地一般都分布在温带,它的种植周期一般是五个月。我们常听说的薰衣草种植地是法国的普罗旺斯。普罗旺斯的全称是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它毗邻地中海,中间有河流经过。

普罗旺斯是世界闻名的薰衣草之乡,它的境内还有很多著名的城镇,而这些城镇上拥有独具希腊、罗马时期的建筑,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来游玩。

关于薰衣草的传说有很多,传说一,古老的普罗旺斯,有一位女孩,她拥有着美丽的外表。有一天,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她还是跑去山谷摘那些含苞待放的花朵。在她回家的路上,她碰到了一个俊俏的青年。在和青年的谈话中,她知道了青年来自一个盛开着玫瑰花的地方,路上还受了伤。少女看着英俊的少年,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来自远方的他。

为了照顾他,她大青年带回家中。即使家里人反对,她也坚持把他留下,知道他的伤养好为止。日子一天天地过去,青年的腿伤也好了。青年的女孩的精心照顾下,也喜欢上了这个善良美丽的女孩。在一个清晨,青年告别女孩,女孩决定要和他一起离开。在女孩临走前,村中一位年老的婆婆给了女孩一束刚盛开的薰衣草,让女孩用这束花来试探青年的真实想法。

传说,薰衣草的香气会让世间万物无所遁形。女孩在和青年前行的那一刻,女孩把薰衣草给了青年。一阵紫色的烟雾升起,青年消失了,女孩的耳边仿佛有人在说:我就是你想要远行的心啊!过来没多久,女孩也消失了,没有人再看到过她。自此以后,普罗旺斯就流传着一种说法,薰衣草的出现代表着爱和承诺。

传说二,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天使,他和一位凡间女子相爱了。这位女子的名字叫薰衣,天使和人类相爱是违犯天地规则。所以天使每时每刻都承受着羽毛脱落的痛苦,只为了和女孩相处久一点。虽然每天都要忍受剧痛,但是天使觉得和女孩相处的每一秒都过得十分快乐。

但是纸包不住火,他们之间的羁绊还是被天神发现了,天使被抓回了天国。对女孩的记忆被消除了,他被贬下凡间。天使是不会流泪的,但是他却为她留下一滴眼泪。

这滴眼泪化成一只蝴蝶,一直陪伴着女孩的身边。女孩不知道她的爱人已经不会回来了,每天在他们分离的地方等着。一年又一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女孩消失了,她所在的地方出现了一株小草,蝴蝶围绕着它在飞舞。这株小草每年都会开出蓝紫色的小花,风一吹,这些小花就会随风飘散,仿佛在寻找什么。人们称这株小草为薰衣草,寓意等待爱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