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熊童子夏天掉叶子怎么办 老花农教你科学种植方法

2017/11/17 8:08:37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花草网
熊童子因为锯齿状的叶片很像小熊的掌而得名,因为非常可爱的外形受到了很多朋友的欢迎。不过在夏天,熊童子容易发生掉叶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来支支招。

喜欢多肉植物的朋友可能对熊童子都不会感到陌生,它是一种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叶片顶端呈现锯齿状的形状,很像小熊的掌所以得名熊童子。熊童子虽然外表非常可爱,但是在夏天的种植难度有点大,有的朋友种植的熊童子在夏天经常发生掉叶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挽救甚至会死亡。

那么熊童子夏天掉叶有没有办法处理呢?今天我们就从根源上分析掉叶的原因,并为大家支招来挽救。

原因:夏天是熊童子的休眠期,所以这个时期的熊童子对于水份需求不高。我们需要减少浇水的次数和份量,如果造成盆土潮湿的话,就有可能导致熊童子掉叶。另外生长期也要注意浇水的量,浇水过多会造成根部腐烂。

办法:休眠期的熊童子会有少量掉叶现象,大家可以不用担心。掉叶的现象发生了的话,不要随意去触碰叶子。保持环境的通风,夏天过去的话就会慢慢恢复正常的生长速度了。

了解了熊童子掉叶的处理方法之后,我们也为大家搜集了种植这种多肉植物的几点技巧。

一:温度的控制

熊童子原产于非洲,比较喜欢温暖干燥的生长环境,所以我们首先就要注意温度的控制。除了要保持干燥和阳光之外,注意不要让温度超过35度,否则它就会进入休眠期。所以在炎热的夏季,我们需要做一定的控温措施,做一些遮阳棚避免温度过高,影响熊童子的正常生长。

二:光照的选择

处于生长期的熊童子对于阳光的需求比较大,只有保持充足的光照才能让叶片饱满健康。如果缺少足够的光照,就会出现茎叶过于纤弱的情况。在阳光较少的冬季,如果我们选择室内种植的话,也要及时在晴天的时候将熊童子放在窗前,保证吸收足够的阳光来满足生长的需要。

三:水肥的控制

因为熊童子比较喜欢干燥,所以我们要多注意浇水的问题。如果生长环境较为潮湿的话,可以适当减少浇水次数避免根部过度潮湿。一般而言浇水每月保持二次就可以了,处于生长期的话,可以根据盆土情况适当增加浇水的份量和次数。肥料的话可以选择复合肥,每月保持施肥一次的频率即可。

四:换盆的时间

熊童子养护得当的话,需要根据具体的生长情况来换盆。每到二年左右需要换一次盆,大家选择换盆的时间可以在气温较为适宜的春季。新盆里面要保证良好的排水性,选择用沙土,蛭石和腐叶土进行搭配,在底部放一层基肥。换盆之后不需要浇过多的水,以免影响熊童子的正常生长。

五:病虫害的防治

危害熊童子正常生长的病害一般有萎蔫病和叶斑病两种,前者会导致叶片发黄枯萎,后者会使得叶片有不规则的斑痕。除了保持良好的通风之外,如果发生了病害,我们可以用大约50克左右的克菌丹,将它稀释800倍后进行喷洒。

关于种植熊童子的相关知识就是上面五个方法,我们平时多注意科学的种植方法,就能够养出青翠可爱的多肉植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