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姬秋丽多肉怎么养护 这样管理状态超美

2017/11/17 8: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姬秋丽是一种生长速度相对较快景天科风车草属的多肉植物,它们的叶片非常精巧,看上去非常漂亮,而且状态也特别优雅。这种植物很容易养护,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养多肉的朋友们都知道,多肉的名字是非常有意思的。很多多肉的的名字中都有一个“姬”字,其实这个字的意思就是表示娇小。大家经常说的姬秋丽,其实它们的意思就是小型的秋丽。不过,花友们千万别迷糊,因此秋丽与姬秋丽并没有什么关系,花友们在养殖的时候也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养秋丽的方式来养殖姬秋丽。

生长良好的姬秋丽,它们的叶片非常饱满肥厚,而且颜色会变成浅粉色,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这种植物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而且喜欢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只要养护得当,姬秋丽就能生长得特别漂亮。现在就让多年养姬秋丽的朋友来分享养护的常识,这样就能养出特别漂亮的姬秋丽。

1、姬秋丽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这样它们的叶片颜色才会更加漂亮润泽,而且还能为其塑造出特别漂亮的株型来。如果缺少光照的话,姬秋丽的叶片会徒长,而且颜色也会发青,看上去不好看。

2、姬秋丽的叶片内含水量是非常高的,本身所需要的水分并不需要太多。如果环境比较潮湿的话,姬秋丽是非常容易腐烂的。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千万不能多浇水,以免出现烂根的情况。

3、土壤也是花友们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个方面,只有用排水性好而且通透的沙质土壤来养殖姬秋丽,这样植株才能生长得更加繁茂。市场上的营养土花友尽量不要直接使用,可以用松针土、沙土以及腐叶土等配成比较特殊的营养土,这样才能让姬秋丽的状态更加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