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长春花有毒养殖需谨慎 花友尽量不要将其放室内

2017/11/17 8:1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长春花原产地中海沿岸、印度、热带美洲。中国栽培长春花的历史不长,主要在长江以南地区栽培,广东、广西、云南等省栽培较为普遍。它们花色比较漂亮,深受花友的喜爱。

长春花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花卉,虽然植株比较矮小,但是花期比较长,一般能从春天一直开到深秋,因此人们将其叫做日日新。花友们现在特别喜欢这种植物,它们养护起来非常简单,而且开花非常漂亮,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从植物学上来说,长春花属于夹竹桃科,是一种常绿的小型草本植物。它们的叶片看上去非常普通,但是叶脉纹路特别明显,因此也让植株显得比较优雅。它们的花色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粉色、紫色、蓝色以及白色等。非常适合作为盆栽来养护。此外,这种植物的花朵大多长在叶脉之间。植株越繁茂,开出的花朵也就越多。

不过,花友也需要了解的是,长春花所在的科属大部分的植物都含有一定的毒素,有的还是剧毒植物。长春花本身就含有二十多种生物碱,虽然有很大的药用价值,但是也有一定的毒性。

虽然绿萝的汁液中也有一定的毒素,但基本上属于低毒,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不好的影响。但是长春花不同,如果有人不小心误食到这种植物的汁液,很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休克问题。因此,花友们尽量不要将其防护在室内,只要将其放在户外养护,基本上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长春花生长到一定阶段,需要将过长的枝条都剪掉,这样才能让它们开出更多的花朵。花友在修剪的过程中一定要戴上硅胶手套,以免汁液不小心溅到皮肤上。如果不小心触碰到的话,会让人皮肤红肿、甚至是出现肌肉麻痹的情况。修剪之后,花友也要及时地用肥皂洗手,这样才能清理掉残留的毒素。

长春花虽然非常美丽,但是它们含有剧毒。这也让很多花友很担心,甚至不敢在家中饲养。如果家中有宠物或者儿童,那么花友尽量不要养殖这种植物。如果花友坚持养的话,就可以将其放在户外的阳台或者天台上,减少接触的频率,它们也会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