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姬星美人和旋叶姬星美人区别有哪些 掌握三点不出错

2017/11/17 8: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姬星美人是景天科景天属的多肉植物。原产西亚和北非的干旱地区,主要分布于小亚细亚半岛南部,中部,及东南部。它们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适合作为盆栽来养护。

姬星美人是一种比较小型的多肉植物,植株一般只能长到十厘米左右。它们的叶片也特别精致,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姬星美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们生长速度十分迅速,只要养护得当,这种植物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出现爆盆的情况。

一般初养多肉的朋友,都会养几盆姬星美人。这主要是因为它们养护起来难度不大,而且还容易出状态。养护这样一盆多肉,花友很容易获得成就感。再加上姬星美人繁殖起来也非常容易,因此就算植株出现问题,只要有健康的叶片,很快就能长出一盆来。

现在这种植物比较常见,但初养这种植物的朋友,经常会把其与与美丽的旋叶姬星美人相混淆。很多花友对这两种植物都很喜欢,但因为观察不够仔细,经常将二者认错。现在就让多年养这种植物的朋友来科普这两种植物的区别,这样花友们就不会分不清了。

1、姬星美人枝茎有很多的分枝,而且叶片是两两对生,仔细看的话,姬星美人的叶片呈倒卵形,叶片长度两厘米左右。它们的颜色翡翠绿,在光照下显得非常美丽。而后者的叶片比较多,而且叶片上有明显的凹陷。它们容易长出很长的侧芽,而且容易群生。

2、姬星美人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在夏季的强光下也只是需要很短暂的遮荫。如果长期养在半阴的环境中,它们可能会出现徒长的情况。而后者对环境的要求更低,在大部分的环境中都能很好地生长。它们的繁殖能力也比较强,将枝条摘下直接扦插即可。

3、在温差比较大的环境中,姬星美人大多是蓝绿色的,而且颜色显得比较明亮。光照充足的时候,颜色也会变成漂亮的粉红色。而后者的叶片基本上很少变色,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蓝绿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