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红掌花枯萎怎么办 这样管理可以解决

2017/11/17 21:29:45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红掌是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花姿奇特美妍,适合盆栽、切花或庭园荫蔽处丛植美化。这种植物原产于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等热带雨林区,现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红掌花朵十分漂亮,再加上花期比较长,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植物原产于热带地区,生活在高温高湿的热带雨林之中。特殊的环境让它们形成了特别浓绿而又厚实的叶片,而且还长出了红彤彤的佛焰苞。它们的叶片和佛焰苞的表面都覆盖有一层比较厚的蜡质,因此看上去很像假花。

现在,喜欢养殖红掌的花友非常多。它们一朵花可以开一个月之久。用红掌来点缀室内环境,可以说是十分合适的。不过,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也发现,虽然它们的花期比较长,但花穗却很容易出现枯萎的情况,严重的话,连佛焰苞也变得卷曲发黑,植株看上去病怏怏的。

现在就让多年养红掌的花友来分享解决这种问题的一些实用办法,相信花友们了解之后,就能让家中的红掌花朵更为可爱。

1、光照比较强烈的话,植株本身水分蒸发比较快。如果花友不及时补充水分,植株的枝叶以及花朵都会出现枯萎的情况,甚至叶片还会脱落。出现这种情况,花友要将植株放在室内阴凉的环境中,而且还要多往叶片喷雾。

2、如果花朵已经枯萎了,花友要及时地将其剪掉,以免消耗养分。另外,花友要将花盆中的土壤全部换掉,从花店购买一些专门的营养土,还要在其中加入一些陶粒。这样土壤会比较疏松,有利于植株的生长。这样红掌就不会出现花朵以及叶片枯萎的情况了。

3、如果发现花朵枯萎而且颜色发黑的话,那么就能断定植株感染了虫害。花友要及时地将生病的花枝剪掉,千万别用化学药水来杀虫,否则的话会对植株造成二次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