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虎皮兰的养殖方法 这三点一定得记牢

2017/11/17 22:29:45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其实,虎皮兰是外来植株品种,它们外形坚挺直立,放在室内很大气。它的品种繁多,可以凭借自己的喜好选择。虎皮兰,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是一种生命力比较顽强的植物。

在国内,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一些寓意比较吉祥和喜庆的植物。而家中有老年人的,都会养殖几盆虎皮兰。这是因为虎皮兰本身就有比较顽强的生命力,它们还被称之为“千岁兰”。在花友们的眼中,虎皮兰是长寿的象征。

其实,虎皮兰本身,是一种外来引进的物种。它们进入中国花草市场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从一开始就受到了花友的喜爱。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养殖好几盆的虎皮兰。

与其他植物相比,虎皮兰属于比较皮实的植物。它们不怕光照,耐阴又耐旱,是一种非常好养的植物。因此,如果要评选懒人植物的话,那么虎皮兰应该是当之无愧的。

虽然虎皮兰不需要太多的养护和关心,但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也需要掌握比较正确的方法。只有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为繁茂。

1、虎皮兰对土壤的要求比较小,因此大部分花友都可以用园土来养殖这种植物。如果想让植株生长更为繁茂的话,花友可以在土壤中加入少量腐熟的鸡粪,这样叶片会长得非常迅速。

2、这种植物耐阴,但是也需要偶尔接受一些光照,否则的话叶片的光泽会减淡。花友们可以每隔两周就将植物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中养护几天,这样叶片颜色会比较漂亮。

3、虎皮兰原产于沙漠边缘地带,因此能适应缺水的环境。一般除了夏季可以多浇一些水之外,其他季节都要尽量少浇水;在冬季还要尽量控水,否则的话植株容易出现烂根和烂叶的情况。浇水之后,要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以免出现根部窒息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