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生石花怎么繁殖 播种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17/11/18 7:0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生石花以其奇特的形态、丰富多彩的花纹,博得了多肉植物兴趣者的亲睐,目前成为海内非常热门的多肉植物收集品种之一。现在生石花的价格并不贵,因此喜欢的朋友就更多了。

形状独特的生石花是现在比较热销的一种多肉,不仅花纹奇特就连株型也很特别,因此深受朋友们的喜爱。喜欢逛花市的朋友,就能看到特别多的生石花。有些价格相对比较贵,很多朋友都不舍得购买。而网上则有商家贩卖生石花的种子,因此现在花友们就喜欢用播种的方式来播种自己喜欢的生石花。

虽然成株的生石花养护起来比较简单,而且可以粗放管理植株也能正常生长。如果想要播种的话,那么在养护的过程中就需要特别小心,否则的话种子很可能会出现发霉的情况。而且小苗长出来之后,花友也要十分注意,不然的话小苗很可能会徒长。

1、一般购买的种子都是在种荚之中,花友收到之后要将其放在阴暗通风的地方进行晾晒,这样种子很快就会晒干,然后播种的时候才不会发霉。另外,花友尽量选择在秋季的时候播种,这样成活率才会变得更高一些。

2、育苗土花友需要特别准备,不能直接用市场购买的营养土来育苗。为了让种子发芽更快,花友可以用稻壳炭加上泥炭做成育苗土。而且土壤的颗粒要比较均匀,大小类似半个米粒,这样种子发芽之后才能很快地长根。土壤准备好之后还要用高锰酸钾的溶液来消毒,还可以在土壤之中加入一些抗菌剂。只有这样,种子才能非常安全地萌芽。

3、花友用小镊子将种皮剥下来并将杂质去掉,然后花友就可以将种子撒播在土壤的表面。不同品种的生石花尽量不要种在一起,否则的话会给管理增加一些难度。完成播种之后,花友要在育苗盒上盖上一块玻璃板,这样种子在一周之内就能发芽。

当小芽长出来之后,花友就可以将盖板拿掉。并让其接触一些光照,这样小苗才能茁壮生长,而且不会出现徒长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