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多肉植物叶子发黄的原因 及时施肥很重要

2017/11/18 7:22:37 作者:YUr-chen… 来源:伊秀花草网
在种植多肉植物的时候可能会发生很多的情况,比如说多肉植物突然死亡,或者是多肉植物的叶子大范围的发黄和化水的现象,其实种植多肉植物是有一定技巧的。

很多的盆栽植物在刚刚种植的时候可能是因为还没有服盆的原因,所以叶子都很有可能会发黄,然后叶子慢慢的掉落,其实多肉植物同样也会这样,但是如果是刚刚种植才发生这种原因就不用担心,因为这是正常的现象。

如果多肉植物过了服盆的期间还是叶子发黄的话,那么我们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很有可能是多肉植物生病了,所以我们就必须找出多肉植物叶子发黄的原因。其实造成多肉植物叶子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一定要仔细观察。

很多没有种植过多肉植物的新手都不知道多肉植物不需要经常浇水,所以新手们会认为多肉植物和其他的植物一样,每隔几天就要浇水,其实如果我们经常给多肉植物浇水的话,多肉植物是很容易死亡了,可能就会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

盆栽植物同样是需要养分的,所以不要以为多肉植物种植好了以后就只给它浇水就可以,其实这就是错误的想法,多肉植物就像人一样,也必须要即时的补充营养。所以种多肉植物的土壤太贫瘠的话也会造成多肉植物叶子发黄。

给多肉植物施加营养的方法有很多,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给多肉植物的土壤添加肥料,但并不是直接把肥料放在土壤里,我们还是尽量把肥料融化在水里之后,再用浇水的方式施加在土壤里,这样可以让多肉植物更好的吸收。

有时候多肉植物长大了,它的叶子就会变的非常的茂盛,那么有时候有一些非常可爱的多肉植物就变样了,所以如果多肉植物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的时候,我们可以把一些底部的叶子给它拆掉,有一点像其他植物修剪枝叶的形式。

如果实在觉得把它底部的叶子摘掉之后非常的浪费,那么我们可以把摘下来之后的叶子进行插叶,这样我们就会有很多新的多肉植物。但是利用多肉植物的叶子插叶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我们把多肉植物的叶子摘下来之后还不能够马上放在土壤里面进行插叶,因为叶子摘下来之后肯定会有新鲜的伤口,如果直接把它放在土壤的话很容易腐烂。因此我们把叶子摘下来之后要放在阳台外面,将它的伤口尽量的晾干。

而且用来进行多肉植物插叶的土壤也有着很多的要求,首先土壤必须非常的蓬松,因为这才有利于多肉植物的根长出来,还有就是土壤也不能够太贫瘠,土壤准备好了之后,直接把多肉植物的叶子挨着放在土壤上面就可以了。

并不是每一片叶子它都会顺利的长出根,所以可能有一些叶子会死掉,多肉植物如果用插叶的方式进行繁殖的话,它长根的时间会非常的漫长,所以我们还是要必须耐心的等待,中途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给它适当的浇一点点水。多肉植物的叶子长根可能要花一段时间,所以要耐心的等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