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绿萝多久浇一次水 这些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2017/11/18 7: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绿萝其实是很好养的盆栽植物,但是还是有很多花友会把它养死,养死绿萝的主要原因就是浇水不当。很多没有经验的新手就会犯这个错,因此花友们要注意浇水的方式。

说起绿萝,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非常熟悉,而且生活中到处可见。它们被摆放在办公室、商场甚至宾馆之中,用自己浓绿的叶片点缀这不同的环境。另外,花友们还发现绿萝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净化空气的能力,它们能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因此现在很多家庭之中也喜欢摆放绿萝。

作为老花友,已经拥有丰富的养绿萝的经验,因此养起来得心应手。而对于新的花友而言,仅仅给绿萝浇水这一项工作,很多新手都掌握不好。因此,很多新手发现家里养的绿萝叶片泛黄,而且还会出现烂根的情况。现在就让多年养绿萝的朋友来分享浇水的正确方法。

1、除了冬季之外,春天、夏天以及秋天都是绿萝的生长季节。一般来说,绿萝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很多的水分,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为茂盛。花友们一般两天左右就需要给绿萝浇一次水。而在冬天,花友就需要每周给绿萝浇一次水,这样绿萝才能生长得特别茂盛。

2、给绿萝浇水还需要考虑到室内的温度,如果气温低于十摄氏度的时候,土壤中的水分蒸发比较慢,花友就要少浇水,一般五天左右就能浇一次水。不过,当室内比较干燥的话,花友需要多往叶片上喷一些水,这样能给叶片直接补充水分。

3、在浇水的时候,花友一定要将花盆内的土壤完全都浸透,但是不能让土壤积水。花友们在浇水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看到底部有水流出来,则表示水量已经足够,就可以停止浇水了。这样做,能防止绿萝的土壤过于湿润,也不会引起烂根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