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姬秋丽怎样出状态 邻居教给我三个技巧

2017/11/19 7: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姬秋丽是景天科风车草属一种小型的多肉植物。它们的叶片饱满圆润,肥厚多汁。在强光下,叶片会出现可爱的橘红色,甚至还会有轻微的星星点点金属状光泽,看上去非常漂亮。

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大型的多肉植物,认为这种多肉软萌又可爱。不过大型的多肉需要有很大的空间才能养好。鉴于许多花友都是阳台党,养花的空间都非常有限,只能养一些小型的多肉植物,姬秋丽就是小型多肉之中比较漂亮的一种。

这种多肉是一种特别迷你的品种,一般只有几厘米的高度。它们的叶片圆润而且特别肥胖,水分比较充足。这种多肉生长的速度非常快,一般半年左右就能爆盆。它们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为了让姬秋丽的株型更为漂亮,花友们都特别喜欢用比较小的陶盆来养殖这种植物。

生长良好的姬秋丽,不仅枝条茂盛,而且叶片会变成漂亮的粉红色,甚至叶片还有点半透明的样子。当姬秋丽变成果冻色的时候,也就是它们比较美丽的时刻。如果想养出这样美丽的姬秋丽,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将姬秋丽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它们的叶片会变得特别鲜艳,而且叶面也会看上去显得十分润泽。只要气温合适,花友就可以将其放在室外来养护,这样就能让多肉接触全日光的照射。

2、温差越大,姬秋丽上色也就越快。因此,在秋季是姬秋丽颜色比较美丽的时候。大部分的花友都会将它们放在户外来养护,而且夜晚也不会拿进屋子,这样姬秋丽的颜色才会越来越漂亮。

3、这种植物的叶片含水量非常高,因此日常养护并不需要为其频繁浇水。花友要把姬秋丽放在干燥的环境中,否则的话它们会出现腐烂的情况。花友需要用透水性比较好的花盆,这样水分很快就会蒸发掉,不会影响植株的根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