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蟹爪兰与仙人指的区别 这些不同你都了解吗

2017/11/20 7: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蟹爪兰与仙人指长得有点类似。初次接触蟹爪兰的花友可要小心了,无论是去花市还是网购,或者有时是他人的分享。都要特别注意,千万别把仙人指错认为蟹爪兰了。

喜欢种花的朋友现在是越来越多了,大家会相互交流一些养殖的经验。其中有一种花卉植物花友们经常提起的,这就是蟹爪兰。这种植物是非常漂亮的,它们的花朵十分俏丽,显得非常优雅。这种植物繁殖方式比较简单,可以叶插也可以分株。墨绿色的叶片也显得非常漂亮,因此它们深受人们的欢迎。

不过,花友们需要知道的是,有一些植物从外形上跟蟹爪兰长得有点类似,甚至花朵都非常相似。花友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了解蟹爪兰的特征。只有这样,花友才能在众多的植物之中将蟹爪兰准确地挑出来。

1、从叶子的形态来分别。一般来说,蟹爪兰的叶片比较宽一些,还有比较明显的锯齿,看上去显得有点难以接近。而仙人指的叶片相对比较细长一些,边缘比较平缓,凸起也比较少一些。另外,仙人指的叶片颜色相对要浅一些,看上去有点发青。

2、在蟹爪兰的花期,花友也能通过植株的花朵来判断。一般蟹爪兰的花蕊相对比较长一些,而且花瓣会向上翻卷生长。而仙人指的花朵一般花筒比较短,而且花瓣自然下垂,不会出现任何翻卷的情况。

3、蟹爪兰喜欢生长在阴凉而且潮湿的环境之中,在养护的过程中不能受到阳光的直射。而仙人指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它们在温暖的地方生长更加茂盛。

通过以上几点的介绍,相信花友们已经可以明确地区分出蟹爪兰与仙人指。只要在购买的时候多仔细观察,花友们就不会出现买错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