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君子兰烂根后解决方案 把握这些就能恢复健康

2017/11/20 7:52: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当炎热的夏天来临时,君子兰稍有不注意控水就容易烂根。如果将植株直接扔掉,花友还会觉得非常可惜。其实,花友们不要灰心,烂根的植株经过治疗就能恢复健康。

君子兰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它们的花朵比较鲜艳,叶片也十分漂亮,是一种深受人们喜欢的观赏性植物。很多花友都从花市购买已经生长健壮的君子兰,因此现在君子兰是一种比较热销的花卉。

不过,花友们将生长茂盛的君子兰带回家,一开始植株生长还比较健康。但是因为缺乏养护的技巧,会让君子兰出现烂根的情况。烂根之后的君子兰叶片会发软,还会腐烂,甚至植株也会倒伏。花友们要及时地处理,否则的话植株就会腐烂而死。

那么,怎么才能让烂根的君子兰恢复健康呢?现在就让多年养君子兰的朋友来分享治疗植株烂根的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项。

1、当花友发现烂根之后,要将植株从花盆中起出,并将上面的泥土轻轻地去除。然后再将上面的泥土在流动的水中冲洗干净,之后就可以用无菌的刀片将已经烂掉的根系都清理干净。

2、完成清理工作之后,花友要将君子兰的根系放在高锰酸钾的溶液中浸泡一段时间,这样能起到消毒的作用。但浸泡时间不能超过十分中,然后花友就要将根部沾上一些硫磺粉,然后将植株放在阴凉的环境中晾干。为了让植株恢复健康,花友要连续晾晒两天左右,这样伤口才能完全愈合。

3、晾干之后的君子兰就可以直接栽种到松软的沙土之中,这样能促进新根的萌发。一般十天左右,君子兰就会长出新的根来。当根须已经长出来之后,花友就可以将其重新上盆。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浇水的频率,以免植株再次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