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多肉植物多久浇一次水 露养需要注意这些

2017/11/20 7:54: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多肉浇水方法一直都让花友纠结。主要是因为多肉浇水量与很多因素有关,一般新手都很难完全把握。这种植物本身对水分比较敏感,浇水多了烂根,浇水少了植株生长不良。

随着养多肉的朋友的人越来越多,花友从一开始追求植株多样化到开始追求多肉的状态。很多花友都想让多肉植物变得非常美丽,而且希望多肉的株型也变得更加紧凑。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在露养多肉。

将多肉植物放在全日照的环境中养护,它们生长更加迅速,而且株型也会看上去比较漂亮。不过,外部的环境与阳台的环境有非常大的差距,如果花友还遵循以前的养护习惯,很可能会影响多肉植物的生长和发育。

其实,在露养的过程中,比较关键的还是浇水的问题。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来分享自己给露养多肉浇水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1、花友要经常观察多肉植物的状态,如果叶片出现了发皱或者变软的情况,花友就要为其补充水分。当叶片比较硬挺的时候,花友一般就不用浇水。另外,在下雨的时候,花友可以让多肉适当地淋一些雨,这样它们会长得更加茂盛。

2、户外光照比较强烈,因此花友为植株浇水也要挑选合适的时机。一般下午或者傍晚的时候补充水分,对于植株的生长比较有利。而中午的时候尽量不要浇水,以免在潮湿而又闷热的土壤中根系会出现腐烂的情况。

3、一般多肉植物越大,花友要浇的水量也需要得越多,而植株越小浇水也需要少一些。虽然多肉养在户外通风比较好,但是水量也不能太大,不然植株依然有可能出现烂根的情况。当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花友要为多肉喷一些清水,这能让多肉生长更为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