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吊兰花语表示天真与淡雅 初养只需注意这个要点

2017/11/20 7: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花草网
吊兰叶片的颜色并不艳丽,它的花朵就更不起眼了,但它的植株姿态却将这淡雅的颜色运用得恰到好处。也许正因为这简单的色调,让人们觉得吊兰质朴而且又天真。

说到吊兰,很多朋友都是非常熟悉的。它们很久以来就成为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观叶植物,起到很好的绿化效果。很多人都已经熟悉了吊兰的存在,因此见到它们也不以为然。只有在吊兰开出花朵的时候,一些人才会多看它们几眼。

其实,吊兰是一种特别漂亮的植物。仔细观察的话,它们的叶片修长而且嫩绿,摸上去显得十分柔软,看上去也比较光亮。当吊兰开花的时候,也是非常美丽的。别看小花很小,但是却非常优雅。五枚花瓣显得非常舒展,中间黄色的花蕊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让花朵看起来非常优雅。

在花友们的心目中,吊兰不仅仅是一种植物,同时它们还有比较深刻的含义。它们的花朵清新可爱,因此花语就有质朴、天真的含义。再加上株型优雅,将其摆放在室内,显得特别灵动。因此吊兰还有淡雅可爱的含义。

只要养护得当,吊兰每年都能开花,而且能给人欣欣尚荣的感觉。这也是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养吊兰的一个方面。现在就让多年养吊兰的朋友来分享一些养护方面的常识,这样才能将植株打理得更加繁茂。

1、吊兰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之中,不能接受阳光的直射,花友可以将其摆放在室内,或者悬挂在阳台上。在夏季如果光照比较强烈的话,还需要为植株遮荫。

2、空气湿度比较高,吊兰的叶色也就越漂亮。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经常往枝叶喷雾,这样能让植株看上去更加漂亮。在冬季,浇水要尽量少一些,否则容易出现叶片变黄的情况。

3、在管理的过程中,花友要经常地修剪,将病叶、烂叶以及黄叶都清理干净,这样植株看上去才会更加优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